Blog Archive

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07

【色,戒】


色,戒】是2007年由李安所導演、美國焦點影業(Focus Features)所發行的一部電影,改編自著名華人作家張愛玲於1950年居於上海時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說。故事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華之時代,對日抗戰期間的上海與香港,當時汪精衛於南京成立日本在華的傀儡政府,與重慶國民政府互相對抗。故事描述一名大學話劇團裡的年輕女團員,扮演貿易商的太太,密謀以色誘的手段暗殺汪精衛政府裡的一名特務頭目。

色,戒】昨日在东京酒店举行首映记者会,导演李安率领女主角汤唯及男配角王力宏出席,并在会中表示加上男主角梁朝伟,三人是铁三角阵容,“他们三人代表我的一切,汤唯代表我的心,王力宏代表我的脑,伟仔代表我的balls(指男人的蛋蛋、胆量等),代表我最脆弱、最有胆量的一面。”

  记者会中,李安说,【色,戒】在描述“看不见子弹的战争”,透过战争来看人的生存,战争也扭曲了人性。整出戏中,有男女之间的战争,虽提到的是中日抗战,但实际上描述的是中国的内战。李安还开玩笑说,汤唯不好看没人要,所以他就接收了!接着又大力称赞汤唯将“自己、王佳芝、张爱玲三人合为一体。”

No comments: